Sunday, December 28, 2008

结婚

刚刚从我母亲朋友的儿子婚礼回来
让我想起
今天
我也有一位
朋友兼同事结婚
他是我在花城工作的同时事
今天结婚有邀请我
但是我已经回我老家
说已无法出席
有点可惜无法出席他的婚礼祝福他

我和他不算很熟
但同事间唱 K 绝对不会少了他
对他而言
一切的玩乐
有酒才会开心
对我而言
他是一个
有点调儿郎当
开心过日子的人

前一个礼拜
他说结婚前一单生身份
唱多一次
如往常的喝酒唱歌
他说他不会华语
所以都点英文歌
那天
到了尾声
他说想唱周华建的歌
他说以前喜欢
会一两首

拿着遥控器
一点就点三首



唱完以后
就有人说
"是今晚不想走,
还是不想离开单生的路?"
他微笑说
"还有两首歌"



唱完后
又有人问
"是真心还是
搞出'人命'要结婚"
他还是微笑
"多一首"



唱完以后
他就瞄我们
确定没有人结婚
就说
"你们还没有结婚
不会明白我现在的心情"

No comments: